活动报导

  • 卖吸毒器具罪更重 法界吁修法
    活动报导

    卖吸毒器具罪更重 法界吁修法

    吸毒得判刑,卖吸毒器具呢?检察官起诉卖玻璃球吸食器当吸毒工具的医疗器材业者,法院判无罪;主任检察官林柏宏分析,因玻璃球非专供吸毒使用,但在法律上,卖吸毒用品的刑期比吸毒还重,不符比例原则,呼吁尽速修法改善。

  • 旺报社长黄清龙到亚洲大学演讲!
    活动报导

    旺报社长黄清龙到亚洲大学演讲!

    旺报社社长黄清龙今(14日)天应邀到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演讲,黄清龙社长以「解析中国大陆政治转变、经济转型与司法改革」为题指出,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上任后,实施反贪腐巩固党权、打老虎推动军政,到推动经济转型、进行大陆司法改革,已是党政军一把抓,现有14亿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大陆,亚大学生应密切注意大陆情势发展,将来才能「立足台湾、胸怀大陆,放眼世界!」

  • 亚洲大学美学外交 法国交换生超感动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美学外交 法国交换生超感动

    为促进国际艺术交流与互动,亚洲大学日前安排法国交换生参观亚大美术馆,欣赏法国艺术家阿曼(Armand Fernandez)多件代表性铜雕作品,学生在异国看到大师创作显得十分兴奋,而对台湾艺术家江贤二的抽象画更是看得入神,大讚「每幅画都令人感动」,强调该馆空间虽比不上法国的美术馆规模,但展览丰富性却是令人惊艳,「看了还想再来看一次」....

  • 亚洲大学开设中学生「小论文培力工作坊」!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开设中学生「小论文培力工作坊」!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因应多元选才升学管道,协助高三学生准备大学甄选入学备审资料,以及高一、高二学生及早准备,特开设「小论文培力工作坊」,并且订于台中女中、台中一中以及中兴大学附属中学进行,预计有五场次。

  • 第一届大台中法制论坛
    活动报导

    第一届大台中法制论坛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创全台各地方政府之先,与亚洲大学共同举办「第一届大台中法制论坛」,邀请多位法律学者向市府公务员讲授与台中发展息息相关的都市更新、食品药物安全等法制议题,并邀请产学界专家参与讨论。

  • 亚大财法系与兴大附中到盲校举办朗读活动!
    活动报导

    亚大财法系与兴大附中到盲校举办朗读活动!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经法律学系偕同国立中兴大学附设高级中学共20位师生,义务协助台中惠明盲校的同学录制「为爱朗读」有声书,3月13日由指导老师亚洲大学财法系助理教授苏满丽、兴大附中秘书崔仲玮、图书馆主任江瑞颜及活动召集人亚大财法系三年级林雅慧同学,带领参与同学前往惠明盲校与孩童互动,台中惠明盲校赖弘毅校长致感谢状表达谢意。

  • 亚洲大学财法系为17位陆生举办欢送餐会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财法系为17位陆生举办欢送餐会

    大陆吉林省财经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及广东中山电子科技大学共17位陆生,到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短期进修,修业即将期满,亚大财经法律系为这批陆生举办欢送餐会,离情依依;吉林省财经大学管理学院财经法律系3年级金龙同学说,他们对台湾的风土人情、浓厚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只要有机会,一定再来台湾走走!」怀融入。

  • 亚洲大学财法系两年来6位校友考取律师!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财法系两年来6位校友考取律师!

    103年律师高考最近放榜,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经法律系陈顶新、周志一、叶乃慧、赵仕杰等4位校友考取律师;之前102年律师高考,亚大财法系就有2位校友考取律师,今年再考取4位律师,大放异彩,财法系师生同感荣耀,堪为学弟妹的学习楷模。

  • 财法系业界专家协同教学课程演讲--科技与法律
    活动报导

    财法系业界专家协同教学课程演讲--科技与法律

    第一场:「自由社会的道德底线」,自由与道德,此为两个相互冲突的名词,游主任运用其实务上之案例,来为我们进行阐述。 第二场:王世豪律师透过其所接触过的案子,来与我们分享其在实务上,他人于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法律风险的处理经验。 第三场:「修复式司法」,此一制度目前在我国尚算是一个新兴名词。当事人双方的家庭,什么才是双方所真正所需要的?

  • 施明德先生演讲:两岸关系五原则
    活动报导

    施明德先生演讲:两岸关系五原则

    由财经法律学系负责主持之管理学院名人讲座,今日登场讲座为施明德先生,演讲主题:两岸关系五原则。施先生为了民主坚持,在戒严时期,是一位受苦受难的反抗者,一共为了台湾独立联盟案坐牢15年、也为了美丽岛事件入狱10馀年;在解严后,更是放下仇恨的和解者,积极促进国内政党政治乃至两岸关系之和平发展。

  • 亚洲大学与法务部行政执行署签订实习契约!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与法务部行政执行署签订实习契约!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27日)天由副校长张传章与与法务部行政执行署署长张清云签订实习计画合作协议,居间促成的亚大财法系讲座教授、前法务部长施茂林说,亚大学生将可到行政执行署进行实习,强化法务实务,将所学与实务结合,行政执行署是全国最合法的讨债公司,10多年来凭借各种手段充实国库4000亿元,相信亚大学生去行政执行署要用心实习,一定会有所收获。

  • 本系学生参加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举办之「 2014春季智慧财产权法律英文简报比赛 」成果
    活动报导

    本系学生参加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举办之「 2014春季智慧财产权法律英文简报比赛 」成果

    现今社会不论就业或求学,英文能力皆为一大关键,故亚洲大学积极推广此能力,鼓励学生参加相关课程或比赛,以增进学生之英文能力,进而提升竞争力。

  • 亚洲大学财法系校友杨主穗、杨忠宪,考取102年律师高考,是财法系创系以来两位律师。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财法系校友杨主穗、杨忠宪,考取102年律师高考,是财法系创系以来两位律师。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经法律学系校友杨主穗、杨忠宪,于102年时考取律师高考,财法系创系12年来,即出现两位律师校友,财法系师生同感荣耀,认为堪为学弟妹的学习楷模。

  • 台中启明学校学生到亚大体验大学生活!
    活动报导

    台中启明学校学生到亚大体验大学生活!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经法律学系学生邀请台中启明学校学生,到校体验一日大学生活,财法系学生除了发挥法律专长,制作法律有声书外,还陪伴台中启明视障学生体验亚大现代美术馆;财法系四年级学生庄皓翔说,帮视障同学「导览」体验亚大安藤美术馆,是很特殊的经验!

  • 亚大财法系师生参加「青春梦工厂」教育电台!
    活动报导

    亚大财法系师生参加「青春梦工厂」教育电台!

    亚洲大学财经法律学系助理教授苏满丽,12月2日上午带领6位财经法律学系4年级学生,到国立教育广播电台「青春梦工厂」节目,接受广播金钟奖的主持人黄亦秀采访,畅谈财法系师生们制作「魔法有声书」系列,提供给视障学生作为教材的心路历程,并分享所从事的公益活动;全部受访内容,将于12月15日下午2时在FM103.5播出,欢迎收听。

  • 英国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亚洲大学全球53名!
    活动报导

    英国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亚洲大学全球53名!

    亚2014年金砖五国及新兴经济体国家大学排名出炉,中国大陆的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名列第1、第2,南非开普敦大学第3、国立台湾大学第4、台湾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第53;台湾共有21所大学入榜百大,台湾大学排名第1、亚洲大学排名第10。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今天将此一好消息,传给所有师生分享,也感谢大家的努力。

  • 亚大财法系师生27人,到中医大儿童医疗大楼!
    活动报导

    亚大财法系师生27人,到中医大儿童医疗大楼!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经法律学系助理教授苏满丽,10月30日带领气球小子姜牧呈、创意魔法气球社社员、财法系同学等27位学生,到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儿童医疗大楼,关怀病童,并在儿童医疗大楼与儿童们一起玩气球与闯关游戏,将欢乐与爱散播出去。

  • 亚大财法系学生,这学期起到台中高等法院参访!
    活动报导

    亚大财法系学生,这学期起到台中高等法院参访!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法系在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协助下,这学期起,财法系的学生除了由专业律师带领,到台中高等法院参访外,还到台安、哲明及黄映智等3家法律事务所实习,实际接触律师办案情况,以及将来成为专业法律人所须具备的专业知识,让学生在课堂上所学能与实务相结合。

  • 亚洲大学讲座教授、前法务部长施茂林演讲!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讲座教授、前法务部长施茂林演讲!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8日)天举办「大学之路─通识涵养教育」讲座,邀请前法务部长、亚洲大学讲座教授施茂林演讲,施茂林教授说,世界急速变动,科技带来文明新视界,目前已是电脑拥抱世界,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习性,值得省思的是,电脑不能取代人脑,人们却又被操弄着,如愈黏脸书愈不快乐,甚至网络成瘾,现代青年面对网络世界,应有正确认知,让自己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 台中一中校长讚亚大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
    活动报导

    台中一中校长讚亚大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

    台中一中毕业生廖翊翔今年大学指考分数为该类组4.82%,录取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经法律系,可领新生奖学金160万元;台中一中校长陈木柱中秋节前夕到亚洲大学关怀校友,陈木柱校长称许亚洲大学提供高额奖学金,果然吸引优秀学生就读亚大,用心栽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