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賣吸毒器具罪更重 法界籲修法
    活動報導

    賣吸毒器具罪更重 法界籲修法

    吸毒得判刑,賣吸毒器具呢?檢察官起訴賣玻璃球吸食器當吸毒工具的醫療器材業者,法院判無罪;主任檢察官林柏宏分析,因玻璃球非專供吸毒使用,但在法律上,賣吸毒用品的刑期比吸毒還重,不符比例原則,呼籲儘速修法改善。

  • 旺報社長黃清龍到亞洲大學演講!
    活動報導

    旺報社長黃清龍到亞洲大學演講!

    旺報社社長黃清龍今(14日)天應邀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演講,黃清龍社長以「解析中國大陸政治轉變、經濟轉型與司法改革」為題指出,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實施反貪腐鞏固黨權、打老虎推動軍政,到推動經濟轉型、進行大陸司法改革,已是黨政軍一把抓,現有14億人、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亞大學生應密切注意大陸情勢發展,將來才能「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

  • 亞洲大學美學外交 法國交換生超感動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美學外交 法國交換生超感動

    為促進國際藝術交流與互動,亞洲大學日前安排法國交換生參觀亞大美術館,欣賞法國藝術家阿曼(Armand Fernandez)多件代表性銅雕作品,學生在異國看到大師創作顯得十分興奮,而對臺灣藝術家江賢二的抽象畫更是看得入神,大讚「每幅畫都令人感動」,強調該館空間雖比不上法國的美術館規模,但展覽豐富性卻是令人驚艷,「看了還想再來看一次」....

  • 亞洲大學開設中學生「小論文培力工作坊」!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開設中學生「小論文培力工作坊」!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因應多元選才升學管道,協助高三學生準備大學甄選入學備審資料,以及高一、高二學生及早準備,特開設「小論文培力工作坊」,並且訂於臺中女中、臺中一中以及中興大學附屬中學進行,預計有五場次。

  • 第一屆大臺中法制論壇
    活動報導

    第一屆大臺中法制論壇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創全台各地方政府之先,與亞洲大學共同舉辦「第一屆大台中法制論壇」,邀請多位法律學者向市府公務員講授與台中發展息息相關的都市更新、食品藥物安全等法制議題,並邀請產學界專家參與討論。

  • 亞大財法系與興大附中到盲校舉辦朗讀活動!
    活動報導

    亞大財法系與興大附中到盲校舉辦朗讀活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經法律學系偕同國立中興大學附設高級中學共20位師生,義務協助台中惠明盲校的同學錄製「為愛朗讀」有聲書,3月13日由指導老師亞洲大學財法系助理教授蘇滿麗、興大附中秘書崔仲瑋、圖書館主任江瑞顏及活動召集人亞大財法系三年級林雅慧同學,帶領參與同學前往惠明盲校與孩童互動,台中惠明盲校賴弘毅校長致感謝狀表達謝意。

  • 亞洲大學財法系為17位陸生舉辦歡送餐會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財法系為17位陸生舉辦歡送餐會

    大陸吉林省財經大學、河南師範大學及廣東中山電子科技大學共17位陸生,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短期進修,修業即將期滿,亞大財經法律系為這批陸生舉辦歡送餐會,離情依依;吉林省財經大學管理學院財經法律系3年級金龍同學說,他們對台灣的風土人情、濃厚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只要有機會,一定再來台灣走走!」懷融入。

  • 亞洲大學財法系兩年來6位校友考取律師!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財法系兩年來6位校友考取律師!

    103年律師高考最近放榜,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經法律系陳頂新、周志一、葉乃慧、趙仕傑等4位校友考取律師;之前102年律師高考,亞大財法系就有2位校友考取律師,今年再考取4位律師,大放異彩,財法系師生同感榮耀,堪為學弟妹的學習楷模。

  • 財法系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課程演講--科技與法律
    活動報導

    財法系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課程演講--科技與法律

    第一場:「自由社會的道德底線」,自由與道德,此為兩個相互衝突的名詞,游主任運用其實務上之案例,來為我們進行闡述。 第二場:王世豪律師透過其所接觸過的案子,來與我們分享其在實務上,他人於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法律風險的處理經驗。 第三場:「修復式司法」,此一制度目前在我國尚算是一個新興名詞。當事人雙方的家庭,什麼才是雙方所真正所需要的?

  • 施明德先生演講:兩岸關係五原則
    活動報導

    施明德先生演講:兩岸關係五原則

    由財經法律學系負責主持之管理學院名人講座,今日登場講座為施明德先生,演講主題:兩岸關係五原則。施先生為了民主堅持,在戒嚴時期,是一位受苦受難的反抗者,一共為了台灣獨立聯盟案坐牢15年、也為了美麗島事件入獄10餘年;在解嚴後,更是放下仇恨的和解者,積極促進國內政黨政治乃至兩岸關係之和平發展。

  • 亞洲大學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簽訂實習契約!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簽訂實習契約!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27日)天由副校長張傳章與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張清雲簽訂實習計畫合作協議,居間促成的亞大財法系講座教授、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說,亞大學生將可到行政執行署進行實習,強化法務實務,將所學與實務結合,行政執行署是全國最合法的討債公司,10多年來憑藉各種手段充實國庫4000億元,相信亞大學生去行政執行署要用心實習,一定會有所收獲。

  • 本系學生參加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之「 2014春季智慧財產權法律英文簡報比賽 」成果
    活動報導

    本系學生參加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之「 2014春季智慧財產權法律英文簡報比賽 」成果

    現今社會不論就業或求學,英文能力皆為一大關鍵,故亞洲大學積極推廣此能力,鼓勵學生參加相關課程或比賽,以增進學生之英文能力,進而提升競爭力。

  • 亞洲大學財法系校友楊主穗、楊忠憲,考取102年律師高考,是財法系創系以來兩位律師。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財法系校友楊主穗、楊忠憲,考取102年律師高考,是財法系創系以來兩位律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經法律學系校友楊主穗、楊忠憲,於102年時考取律師高考,財法系創系12年來,即出現兩位律師校友,財法系師生同感榮耀,認為堪為學弟妹的學習楷模。

  •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到亞大體驗大學生活!
    活動報導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到亞大體驗大學生活!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經法律學系學生邀請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到校體驗一日大學生活,財法系學生除了發揮法律專長,製作法律有聲書外,還陪伴台中啟明視障學生體驗亞大現代美術館;財法系四年級學生莊皓翔說,幫視障同學「導覽」體驗亞大安藤美術館,是很特殊的經驗!

  • 亞大財法系師生參加「青春夢工廠」教育電台!
    活動報導

    亞大財法系師生參加「青春夢工廠」教育電台!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助理教授蘇滿麗,12月2日上午帶領6位財經法律學系4年級學生,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青春夢工廠」節目,接受廣播金鐘獎的主持人黃亦秀採訪,暢談財法系師生們製作「魔法有聲書」系列,提供給視障學生作為教材的心路歷程,並分享所從事的公益活動;全部受訪內容,將於12月15日下午2時在FM103.5播出,歡迎收聽。

  • 英國泰晤士報大學排名:亞洲大學全球53名!
    活動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大學排名:亞洲大學全球53名!

    亞2014年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排名出爐,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名列第1、第2,南非開普敦大學第3、國立台灣大學第4、台灣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第53;台灣共有21所大學入榜百大,台灣大學排名第1、亞洲大學排名第10。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今天將此一好消息,傳給所有師生分享,也感謝大家的努力。

  • 亞大財法系師生27人,到中醫大兒童醫療大樓!
    活動報導

    亞大財法系師生27人,到中醫大兒童醫療大樓!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經法律學系助理教授蘇滿麗,10月30日帶領氣球小子姜牧呈、創意魔法氣球社社員、財法系同學等27位學生,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療大樓,關懷病童,並在兒童醫療大樓與兒童們一起玩氣球與闖關遊戲,將歡樂與愛散播出去。

  • 亞大財法系學生,這學期起到台中高等法院參訪!
    活動報導

    亞大財法系學生,這學期起到台中高等法院參訪!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法系在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協助下,這學期起,財法系的學生除了由專業律師帶領,到台中高等法院參訪外,還到台安、哲明及黃映智等3家法律事務所實習,實際接觸律師辦案情況,以及將來成為專業法律人所須具備的專業知識,讓學生在課堂上所學能與實務相結合。

  • 亞洲大學講座教授、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演講!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講座教授、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8日)天舉辦「大學之路─通識涵養教育」講座,邀請前法務部長、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施茂林演講,施茂林教授說,世界急速變動,科技帶來文明新視界,目前已是電腦擁抱世界,網路已成為人們生活的習性,值得省思的是,電腦不能取代人腦,人們卻又被操弄著,如愈黏臉書愈不快樂,甚至網路成癮,現代青年面對網路世界,應有正確認知,讓自己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 台中一中校長讚亞大為國家社會培養人才!
    活動報導

    台中一中校長讚亞大為國家社會培養人才!

    台中一中畢業生廖翊翔今年大學指考分數為該類組4.82%,錄取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經法律系,可領新生獎學金160萬元;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中秋節前夕到亞洲大學關懷校友,陳木柱校長稱許亞洲大學提供高額獎學金,果然吸引優秀學生就讀亞大,用心栽培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