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营队—卫道中学模拟法庭活动报导

  • 2013-07-04
  • 网管

私立卫道高级中学到亚洲大学参访见习!---

2013-05-16

台中市私立卫道高级中学,4月26日起每周五,分5梯次、200位学生到亚洲大学参访,并到模拟法庭、模拟股市见习。

 

亚洲大学苏满丽老师在哈佛讲堂,向卫道高中师生简介亚洲大学。

图说: 亚洲大学苏满丽老师在哈佛讲堂,向卫道高中师生简介亚洲大学。

台中市私立卫道高级中学,分5梯次、200多位学生,4月26日至5月24日,每周五到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进行高中优质化计画-模拟法庭、模拟股市参访,由财法系苏满丽老师、财法系系学会、法律实习工厂等学生干部带领大二学生进行模拟法庭活动;财金系副教授张众卓带领财金系10位学生协助模拟股市课程。

 

卫道高级中学从4月26日起,迄今已有3梯次到亚洲大学参访,分别由卫道中学主任秘书蒲志煊、教学组长彭大德、注册组长张清忠带队,每一梯次带领50多位卫道中学学生到亚大参访。

 

苏满丽老师向来访的卫道中学师生介绍说,亚大具有罗马巴洛克建筑,还有校园内随处可见的大型艺术雕塑品,师生置身在充满艺术人文的环境中,可以陶冶身心;亚大还举办具学术指标的「诺贝尔大师论坛」,迄今受邀到亚大讲学、座谈的诺贝尔奖得主已有9位,让亚大师生有机会近距离亲近大师,学习大师风范,并且提升国际视野。

 

卫道高级中学同学们在股票模拟教室操作股票。

图说:卫道高级中学同学们在股票模拟教室操作股票。

到访的卫道中学师生,还在财法系学生协助下,参观亚大美丽的校园,卫道中学学生们对于法国知名雕塑家罗丹的「沉思者」、及国内雕塑大师杨英风的「凤凰来仪」等作品,表达高度兴趣,同时频频询问,并拍照留念。

 

此外,财法系简利娟、吕宛昭同学在健康大楼前草皮,带领卫道中学学生展开趣味竞赛游戏,他们所设的趣味竞赛是将亚洲大学建筑物特色、大型的户外艺术品融入游戏中,也让参与学生了解亚洲大学的各项特色,进行趣味竞赛时,卫道中学同学们为争取胜利,加油声此起彼落,玩得很开心。

 

卫道中学学生们还进入财经法律学系实习法庭,旁听改编社会瞩目的刑事案件审理过程,特别聘请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林宜民、台湾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主任检察官张晓雯莅临指导,同时邀请3位卫道中学同学,分别扮演陪席法官、书记官及通译角色,透过虚拟的案例程序观摩活动,来访学生对于法律有了更多的认识。

 

财金系副教授张众卓、10位财金系学生,接着在亚大模拟股市教室,教导来访卫道中学师生如何投资理财,并且鼓励卫道中学同学参与财金系举办的股市投资竞赛,最高可获得1万5000元奖学金。

 

卫道中学教学组长彭大德表示,该校高一课程中,有设计阅读旅行课程,是让学生学习体验建筑之美的相关课程,亚大校园里的希腊罗马式建筑的特色,正好给与学生做高一课程的前阶学习。卫道中学学生也说:「亚大校园很美,到模拟股市教室、模拟法庭参观、见习,收获良多!

 

台中市卫道高级中学同学们与林宜民法官及张晓雯检察官,在亚洲大学财法系实习法庭合照。

图说: 台中市卫道高级中学同学们与林宜民法官及张晓雯检察官,在亚洲大学财法系实习法庭合照。

 

到亚洲大学参访见习的台中市卫道高级中学师生,在亚大校园合影。

图说: 到亚洲大学参访见习的台中市卫道高级中学师生,在亚大校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