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945

本系优势

  • 师资学养兼具
    延聘具高深学理素养及实务经验丰富之法律专业人士任教。

  • 加强学生结合法学与财经实务的全方位发展
    重视基础法学与财经实务结合之训练,成为全方位的财经法律专业人才。

  • 重视逻辑思辩与整合分析
    课程设计在训练逻辑思辩与整合分析之财经法律知识,培育富有国际宏观视野之财经法律专业人才。

  • 拥有优良学习环境
    本系拥有仿真实法庭设计的实习法庭与案例研究专业教室,延聘具实务经验的教师(如:法官、律师等)指导进行专题演练,如:民事诉讼程序、刑事诉讼程序、行政诉讼程序等,让学生扮演多重角色互动 ,如法官、律师、检察官、原告、被告、证人等,并进行案件评析。

  • 运用资源培养独立研究能力
    运用网际网络资源,开拓财经法律学术领域;培养独立研究能力,落实法律终身学习理念。

  • 教育部「大学校务评鑑」私校(三)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学校务评鑑,本校共六项领域获评优等(社会科学类、工程类、国际化程度、推广教育、训辅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组成绩第一。

  • 荣获教育部连续六年「大学教学卓越计画」殊荣
    本校以创意精神长时规划的「吾爱吾校教学卓越计画」,今年再获教育部教学卓越奖助,奖助金额高达8,300万元;亚洲大学已连续六年获得教学卓越奖助,是新设大学中,唯一能跟资深大学相互较劲,本校自95年起连续六年获教育部奖助,累积金额高达2亿5,400万元 ,表现相当卓越。

  • 校园典雅艺术、获「国家卓越建设奖」
    本校持续兴建希腊罗马式校舍建筑,建置荷花池及广植花木,让春天开樱花、夏天开荷花、秋天开艳紫荆(香港樱花)、冬天开玫瑰花,成为 典雅艺术的花园大学,于2009年5月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评语为:「亚洲大学崛起于台湾高等教育急速扩张的年代,创建者的远见不仅使该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计画逐渐成形,有秩序的将植栽与生态融入校园建设之中,甚至还邀请国外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盖艺术馆,预期将为台湾建筑界增添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