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152

发展特色

  • 发展特色
    ▶  培育富有国际宏观视野之财经法律专业人才。
    ▶  训练逻辑思辩与整合分析之财经法律知识。
    ▶  重视基础法学与财经实务结合之全方位发展。
    ▶  落实法律终身学习理念,兼顾独立研究能力。
    ▶  运用网际网络资源,开拓财经法律学术领域。

  • 学籍分组
    ▶  科技法律组
    为因应生物科技、资讯科技等高科技公司对科技法律人才之迫切需要,以及国内外基因改造之发展趋势、数码通信、网络金融等所存在之法律风险日增,本系乃设科技法律组,讲授科技相关法律、智慧财产权、专利商标、电子商务、基因改造等科技法,以因应时代之需求并提供学生专业之就业机会。此外,为增加同学多元学习机会,本组同学除修习本系之系核心课程外,亦得选读管理学院之各学系学程培养第二专长。科技法律组除讲授相关理论外,并辅以实例及校外参访,以增进学生学习效果及参与实务或研究之能力,本组毕业生除可参加法官、检察官、公证人等国家考试外,并得从事科技业之相关工作。
    ▶  财经法律组
    财经法律与各国经济发展及工商金融有密切关系,永不落伍也不会被淘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学问,是年轻人选择学习的主流。本系乃设财经法律组,讲授租税法律、金融保险、证券期货、信讬等具实用性与继续研究需要之课程,以因应时代之需求并提供学生专业之就业机会。本组同学除修习本系之系核心课程外,亦得选读管理学院之各学系学程培养第二专长。就读本组之毕业生除可参加传统司法人员(法官、检察官)、律师、政府公务员(法制人员)考试、记帐士、会计师等各种公务员或专技人员考试,亦可选择进入国内外研究所进修或进入民间企业工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