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459

教学特色

  • 基础法学结合财经专业
    除以传统基础法学(如民事法学、刑事法学、公法学及诉讼法学课程),作为必备之教学范围外,主要特色在于对新兴财经、科技法学及其他企业界所须之各种法学课程亦加以规划于学程中,突破一般以民、刑事为主之传统法学。

  • 理论与实务兼备
    不侷限于法院为主的司法环境,而能拓展视野,将法律与会计、租税、国际贸易、生物科技以及财务金融等学科相结合,兼具基础法学及财经法学理论与实务兼备之专业知识。

  • 特色选修培养紥实背景
    本系开设三个特色学程:「财税法学组」、「经贸法学组」与「科技法学组」,供同学选修,可培养特色紥实背景,增加就业或深造竞争力。

  • 强调实习教学
    本系有实习法庭与案例研究专业教室,以案例专题演练,使学生熟悉及体验财经法律实务动态,并透过法庭活动及案件讨论与评析,提昇教学品质及强化学生未来分辨与专业诉讼能力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