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

  • announcement image
    活动报导

    112校际租税杯,决战中台湾

  • announcement image
    活动报导

    「2022趋势科技与法律风险论坛」国际研讨会报导

    亚洲大学财法系,举办「2022趋势科技与法律风险论坛」,邀请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亚大讲座教授施茂林等专家学者,分三大主轴:医疗法律、智财与税务、数码科技,探讨我国目前发展中的新兴议题。亚大财法系主任蔡佩芬表示,本次论坛邀请产官学研各界领域专家座谈,如:中国医药大学主任秘书陈悦生教授、观晰科技法律事务所所长王捷拓、及财经法律系教授共同与会,许多与会学者都是在自己专业之外,又再跨领域研究其他范畴。高雄科大科法所所长廖钦福,以「从国家宪法健康权保护义务论COVID-19下国家疫苗之供给与接种顺序」为题,谈及在台湾疫情最慌乱时刻,面临疫苗的供给与接种顺序,对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有不可或缺关联性,该如何取舍孰先孰后?

  • 亚大三学院办体验营让高中生多元学习
    活动报导

    亚大三学院办体验营让高中生多元学习

    医技、生医、财法系合办「亚大生体验营-从医学检验、生医工程到财经法学素养的认知与学习」。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医技系主任黄元励表示,「一日亚大生体验营」去年首次,由医技系主办,对象为中彰投地区高中职生,希望透过活动让高中生们更了解大学生活与科系性质。今年除中彰投各校外,还有桃园启英高中、嘉义竹崎高中、嘉义高中等12所高中职,50名学生参与。

  • 「2019 AI与医疗法律风险」国际研讨会报导
    活动报导

    「2019 AI与医疗法律风险」国际研讨会报导

    亚洲大学财经法律学系11月22日(五)于亚洲大学国际讲堂举办「AI与医疗法律风险」国际研讨会,针对AI医疗软件管理、大数据在医疗领域的资料取得与应用争议、AI医疗法律与道德风险等议题进行讨论,获上百位师生一齐共襄盛举。本次研讨会为亚洲大学财经法律学系、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台湾法学研究交流协会、与财团法人昇恒昌基金会所主办,并由中国医药大学科技法律硕士学位学程协办,邀请七位来自不同校系所的学者莅临演讲。

  • 中亚联大在印尼举办2019台湾高等教育展
    活动报导

    中亚联大在印尼举办2019台湾高等教育展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国医药大学主办2019台湾高等教育展,11月4日至9日推广输出台湾高等教育,建立多方合作管道,积极招募当地优秀学子来台就学。此次教育展,亚洲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偕同财法系主任唐淑美、生科系王建国、室内设计系施胜老师到印尼共襄盛举,陈英辉院长也安排印尼多所大学相关系所主管与本校代表晤谈,洽谈合作,持续深化双方在研究、教学以及学生就读学位或交换之合作方式。

  • 美国西部法学院Prof. Ruth Hargrove演讲活动(国际生报导)
    活动报导

    美国西部法学院Prof. Ruth Hargrove演讲活动(国际生报导)

    Taichung, Taiwan. December 19th, 2018 -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 Law held public speech dileverd by Professor Ruth M. Hagrove from California Western School of Law, United State of America.

  • 国际生日月潭一日游(国际生报导)
    活动报导

    国际生日月潭一日游(国际生报导)

    Since the sun was arise. Everyone doing their own activities, such as preparing for their work, cleaning the house, cooking for breakfast, walking to their school, and so forth. Like us, on Monday, November 19th 2018 we had a trip to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in 21st century. They said, this place is the biggest lake in Taiwan, yups! that place is Sun Moon Lake. It sounds extremely great to visit, especially this trip was invited by our honour Professor, Professor Tang, Shu-Mei.

  • 智慧财产权实务与AI法律风险研讨会(国际生报导)
    活动报导

    智慧财产权实务与AI法律风险研讨会(国际生报导)

    In respond to the current develop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ssues, specifically in term of legal consequenc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 Law of Asia University, on Friday, November 16th, 2018 conducting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with the topic “Legal Risk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acti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 conference conducted into two session. For the first session, all the speaker presents their paper in mandarin and for the second session in english.

  • 智慧财产权实务与AI法律风险研讨会
    活动报导

    智慧财产权实务与AI法律风险研讨会

    本次的主题囊括范围很广,所讨论的议题也很深,其中不妨从智慧财产权法院实务的争议与问题到AI人工智能的局势与发展及法制与智慧财产权间的冲击与影响性等。

  • 台中机密科学园区参访活动
    活动报导

    台中机密科学园区参访活动

    2018 年11月8 日星期四上午亚洲大学财经法律系研究所与中华法律风险学会,举办智慧工业 2.0 产业提升与台中机密科学园区之工业技术研究院的企业联合参访活动,为了解到台湾企业的未来与前景,并探讨其中在面对政府如何的「招商引资 筑巢引凤」,来蜕变台湾的经贸变革等问题。

  • 第一届长照法律论坛在亚洲大学登场!
    活动报导

    第一届长照法律论坛在亚洲大学登场!

    此次论坛以「长期照顾-政策、法制、实务的交集」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共发表10场专题报告。 第一届长照法律论坛9月14日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登场,亚洲大学财法系讲座教授、前法务部长施茂林、邱太三、前玄奘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林瑞钦等位学者专家与会,邀请亚洲大学财法系唐淑美等位学者共发表「长期照顾政策与法律现况探讨」等10场专题报告,最后由施茂林讲座教授、弗传慈心基金会创会董事长林吉鹤综合座谈,讨论气氛热络,期盼共同打造高龄者健全的生活环境。

  • 亚大财法系支援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向毒品宣战
    活动报导

    亚大财法系支援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向毒品宣战

    本次亚洲大学以实际参与会议来回应中央反毒政策,了解中央对于毒品防制之重要政策,重视毒品危害议题,尤其财法系学生不仅透过实习服务实际参与会议,也使青年学子更能认识毒品危害之严重性,透过青年人关怀国家社会议题,期望共同携手建立更完整的反毒安全网,打造使民众免于毒品危害的安乐家园。

  • 告知收养时机 从小循序渐进较好
    活动报导

    告知收养时机 从小循序渐进较好

    收养孩子,究竟什么时候告知身世?常是养父母的难题。中区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建议,可从小循序渐进引导,例如「其实你是从另一个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让孩子慢慢接受,但建议不要在青春期告知,这期间孩子正值生理、心理转换,可能冲击他们的感受。

  • 赖文平博士捐赠亚大60万元成立视野基金!
    活动报导

    赖文平博士捐赠亚大60万元成立视野基金!

    财法系赖苡任同学父亲赖文平博士捐赠60万元,在亚大财法系成立「视野奖助基金」!

  • 企业经营之刑罚风险系列论坛在亚大登场!
    活动报导

    企业经营之刑罚风险系列论坛在亚大登场!

    企业经营之刑罚风险系列论坛邀请专家学者针对「证券交易法适用疑虑与修法刍议」交流与评析。

  • 亚洲大学财法系到广东中山大学进行交流!
    活动报导

    亚洲大学财法系到广东中山大学进行交流!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财法系讲座教授施茂林、经管系副教授许昌贤,带领财法系、经管系10位学生,7月11日前往广州中山大学参加「粤台优秀青年学生岭南修学行」,除了亚洲大学,还有来自台湾成功大学、中国医学大学、逢甲大学、朝阳科大等25所大专院校、80位学生跨海参与,研习期间,除了到企业参访,还与广州市 中山大学学生座谈、交流及心得分享。

  • 管理学院举办创新教育虚拟投资竞赛!
    活动报导

    管理学院举办创新教育虚拟投资竞赛!

    此一16支队伍角逐,财法系队夺冠,投资绩效高达33.23%,表现优异。

  • 亚大、台中地方法院院长签约合作
    活动报导

    亚大、台中地方法院院长签约合作

    亚大校长蔡进发、台中地方法院院长江锡麟签订司法实习合作协议,双方允诺展开学术与实习交流。

  • 法务部准部长邱太三受邀到亚洲大学演讲!
    活动报导

    法务部准部长邱太三受邀到亚洲大学演讲!

    邱太三部长并与法务部前部长施茂林对谈,研讨废除死刑、郑捷被判死刑定谳等议题!

  • 王国治/随机杀人与死刑存废
    活动报导

    王国治/随机杀人与死刑存废

    请不要再用全世界废除死刑与维持死刑国家的数据来争执死刑存废的问题,我们只是渴望一个免于恐惧的自由与安全生活的基本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