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944

本系優勢

  • 師資學養兼具
    延聘具高深學理素養及實務經驗豐富之法律專業人士任教。

  • 加強學生結合法學與財經實務的全方位發展
    重視基礎法學與財經實務結合之訓練,成為全方位的財經法律專業人才。

  • 重視邏輯思辯與整合分析
    課程設計在訓練邏輯思辯與整合分析之財經法律知識,培育富有國際宏觀視野之財經法律專業人才。

  • 擁有優良學習環境
    本系擁有仿真實法庭設計的實習法庭與案例研究專業教室,延聘具實務經驗的教師(如:法官、律師等)指導進行專題演練,如:民事訴訟程序、刑事訴訟程序、行政訴訟程序等,讓學生扮演多重角色互動 ,如法官、律師、檢察官、原告、被告、證人等,並進行案件評析。

  • 運用資源培養獨立研究能力
    運用網際網路資源,開拓財經法律學術領域;培養獨立研究能力,落實法律終身學習理念。

  • 教育部「大學校務評鑑」私校(三)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學校務評鑑,本校共六項領域獲評優等(社會科學類、工程類、國際化程度、推廣教育、訓輔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組成績第一。

  • 榮獲教育部連續六年「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殊榮
    本校以創意精神長時規劃的「吾愛吾校教學卓越計畫」,今年再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獎助金額高達8,300萬元;亞洲大學已連續六年獲得教學卓越獎助,是新設大學中,唯一能跟資深大學相互較勁,本校自95年起連續六年獲教育部獎助,累積金額高達2億5,400萬元 ,表現相當卓越。

  • 校園典雅藝術、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本校持續興建希臘羅馬式校舍建築,建置荷花池及廣植花木,讓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成為 典雅藝術的花園大學,於2009年5月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評語為:「亞洲大學崛起於台灣高等教育急速擴張的年代,創建者的遠見不僅使該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計畫逐漸成形,有秩序的將植栽與生態融入校園建設之中,甚至還邀請國外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蓋藝術館,預期將為台灣建築界增添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