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622

教學特色

  • 基礎法學結合財經專業
    除以傳統基礎法學(如民事法學、刑事法學、公法學及訴訟法學課程),作為必備之教學範圍外,主要特色在於對新興財經、科技法學及其他企業界所須之各種法學課程亦加以規劃於學程中,突破一般以民、刑事為主之傳統法學。

  • 理論與實務兼備
    不侷限於法院為主的司法環境,而能拓展視野,將法律與會計、租稅、國際貿易、生物科技以及財務金融等學科相結合,兼具基礎法學及財經法學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專業知識。

  • 特色選修培養紥實背景
    本系開設三個特色學程:「財稅法學組」、「經貿法學組」與「科技法學組」,供同學選修,可培養特色紥實背景,增加就業或深造競爭力。

  • 強調實習教學
    本系有實習法庭與案例研究專業教室,以案例專題演練,使學生熟悉及體驗財經法律實務動態,並透過法庭活動及案件討論與評析,提昇教學品質及強化學生未來分辨與專業訴訟能力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