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announcement image
    活動報導

    112校際租稅盃,決戰中台灣

  • announcement image
    活動報導

    「2022趨勢科技與法律風險論壇」國際研討會報導

    亞洲大學財法系,舉辦「2022趨勢科技與法律風險論壇」,邀請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名譽理事長、亞大講座教授施茂林等專家學者,分三大主軸:醫療法律、智財與稅務、數位科技,探討我國目前發展中的新興議題。亞大財法系主任蔡佩芬表示,本次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領域專家座談,如:中國醫藥大學主任秘書陳悅生教授、觀晰科技法律事務所所長王捷拓、及財經法律系教授共同與會,許多與會學者都是在自己專業之外,又再跨領域研究其他範疇。高雄科大科法所所長廖欽福,以「從國家憲法健康權保護義務論COVID-19下國家疫苗之供給與接種順序」為題,談及在台灣疫情最慌亂時刻,面臨疫苗的供給與接種順序,對生命和健康的威脅有不可或缺關聯性,該如何取捨孰先孰後?

  • 亞大三學院辦體驗營讓高中生多元學習
    活動報導

    亞大三學院辦體驗營讓高中生多元學習

    醫技、生醫、財法系合辦「亞大生體驗營-從醫學檢驗、生醫工程到財經法學素養的認知與學習」。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醫技系主任黃元勵表示,「一日亞大生體驗營」去年首次,由醫技系主辦,對象為中彰投地區高中職生,希望透過活動讓高中生們更了解大學生活與科系性質。今年除中彰投各校外,還有桃園啟英高中、嘉義竹崎高中、嘉義高中等12所高中職,50名學生參與。

  • 「2019 AI與醫療法律風險」國際研討會報導
    活動報導

    「2019 AI與醫療法律風險」國際研討會報導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11月22日(五)於亞洲大學國際講堂舉辦「AI與醫療法律風險」國際研討會,針對AI醫療軟體管理、大數據在醫療領域的資料取得與應用爭議、AI醫療法律與道德風險等議題進行討論,獲上百位師生一齊共襄盛舉。本次研討會為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台灣法學研究交流協會、與財團法人昇恆昌基金會所主辦,並由中國醫藥大學科技法律碩士學位學程協辦,邀請七位來自不同校系所的學者蒞臨演講。

  • 中亞聯大在印尼舉辦2019臺灣高等教育展
    活動報導

    中亞聯大在印尼舉辦2019臺灣高等教育展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國醫藥大學主辦2019臺灣高等教育展,11月4日至9日推廣輸出臺灣高等教育,建立多方合作管道,積極招募當地優秀學子來臺就學。此次教育展,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偕同財法系主任唐淑美、生科系王建國、室內設計系施勝老師到印尼共襄盛舉,陳英輝院長也安排印尼多所大學相關系所主管與本校代表晤談,洽談合作,持續深化雙方在研究、教學以及學生就讀學位或交換之合作方式。

  • 美國西部法學院Prof. Ruth Hargrove演講活動(國際生報導)
    活動報導

    美國西部法學院Prof. Ruth Hargrove演講活動(國際生報導)

    Taichung, Taiwan. December 19th, 2018 -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 Law held public speech dileverd by Professor Ruth M. Hagrove from California Western School of Law, United State of America.

  • 國際生日月潭一日遊(國際生報導)
    活動報導

    國際生日月潭一日遊(國際生報導)

    Since the sun was arise. Everyone doing their own activities, such as preparing for their work, cleaning the house, cooking for breakfast, walking to their school, and so forth. Like us, on Monday, November 19th 2018 we had a trip to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in 21st century. They said, this place is the biggest lake in Taiwan, yups! that place is Sun Moon Lake. It sounds extremely great to visit, especially this trip was invited by our honour Professor, Professor Tang, Shu-Mei.

  • 智慧財產權實務與AI法律風險研討會(國際生報導)
    活動報導

    智慧財產權實務與AI法律風險研討會(國際生報導)

    In respond to the current develop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ssues, specifically in term of legal consequenc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 Law of Asia University, on Friday, November 16th, 2018 conducting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with the topic “Legal Risk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acti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 conference conducted into two session. For the first session, all the speaker presents their paper in mandarin and for the second session in english.

  • 智慧財產權實務與AI法律風險研討會
    活動報導

    智慧財產權實務與AI法律風險研討會

    本次的主題囊括範圍很廣,所討論的議題也很深,其中不妨從智慧財產權法院實務的爭議與問題到AI人工智能的局勢與發展及法制與智慧財產權間的衝擊與影響性等。

  • 台中機密科學園區參訪活動
    活動報導

    台中機密科學園區參訪活動

    2018 年11月8 日星期四上午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研究所與中華法律風險學會,舉辦智慧工業 2.0 產業提升與台中機密科學園區之工業技術研究院的企業聯合參訪活動,為了解到台灣企業的未來與前景,並探討其中在面對政府如何的「招商引資 築巢引鳳」,來蛻變台灣的經貿變革等問題。

  • 第一屆長照法律論壇在亞洲大學登場!
    活動報導

    第一屆長照法律論壇在亞洲大學登場!

    此次論壇以「長期照顧-政策、法制、實務的交集」為主題,與會專家學者共發表10場專題報告。 第一屆長照法律論壇9月14日在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登場,亞洲大學財法系講座教授、前法務部長施茂林、邱太三、前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林瑞欽等位學者專家與會,邀請亞洲大學財法系唐淑美等位學者共發表「長期照顧政策與法律現況探討」等10場專題報告,最後由施茂林講座教授、弗傳慈心基金會創會董事長林吉鶴綜合座談,討論氣氛熱絡,期盼共同打造高齡者健全的生活環境。

  • 亞大財法系支援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向毒品宣戰
    活動報導

    亞大財法系支援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向毒品宣戰

    本次亞洲大學以實際參與會議來回應中央反毒政策,了解中央對於毒品防制之重要政策,重視毒品危害議題,尤其財法系學生不僅透過實習服務實際參與會議,也使青年學子更能認識毒品危害之嚴重性,透過青年人關懷國家社會議題,期望共同攜手建立更完整的反毒安全網,打造使民眾免於毒品危害的安樂家園。

  • 告知收養時機 從小循序漸進較好
    活動報導

    告知收養時機 從小循序漸進較好

    收養孩子,究竟什麼時候告知身世?常是養父母的難題。中區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建議,可從小循序漸進引導,例如「其實你是從另一個媽媽肚子裡生出來的」,讓孩子慢慢接受,但建議不要在青春期告知,這期間孩子正值生理、心理轉換,可能衝擊他們的感受。

  • 賴文平博士捐贈亞大60萬元成立視野基金!
    活動報導

    賴文平博士捐贈亞大60萬元成立視野基金!

    財法系賴苡任同學父親賴文平博士捐贈60萬元,在亞大財法系成立「視野獎助基金」!

  • 企業經營之刑罰風險系列論壇在亞大登場!
    活動報導

    企業經營之刑罰風險系列論壇在亞大登場!

    企業經營之刑罰風險系列論壇邀請專家學者針對「證券交易法適用疑慮與修法芻議」交流與評析。

  • 亞洲大學財法系到廣東中山大學進行交流!
    活動報導

    亞洲大學財法系到廣東中山大學進行交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法系講座教授施茂林、經管系副教授許昌賢,帶領財法系、經管系10位學生,7月11日前往廣州中山大學參加「粵台優秀青年學生嶺南修學行」,除了亞洲大學,還有來自台灣成功大學、中國醫學大學、逢甲大學、朝陽科大等25所大專院校、80位學生跨海參與,研習期間,除了到企業參訪,還與廣州市 中山大學學生座談、交流及心得分享。

  • 管理學院舉辦創新教育虛擬投資競賽!
    活動報導

    管理學院舉辦創新教育虛擬投資競賽!

    此一16支隊伍角逐,財法系隊奪冠,投資績效高達33.23%,表現優異。

  • 亞大、臺中地方法院院長簽約合作
    活動報導

    亞大、臺中地方法院院長簽約合作

    亞大校長蔡進發、臺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簽訂司法實習合作協議,雙方允諾展開學術與實習交流。

  • 法務部準部長邱太三受邀到亞洲大學演講!
    活動報導

    法務部準部長邱太三受邀到亞洲大學演講!

    邱太三部長並與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對談,研討廢除死刑、鄭捷被判死刑定讞等議題!

  • 王國治/隨機殺人與死刑存廢
    活動報導

    王國治/隨機殺人與死刑存廢

    請不要再用全世界廢除死刑與維持死刑國家的數據來爭執死刑存廢的問題,我們只是渴望一個免於恐懼的自由與安全生活的基本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