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156

發展特色

  • 發展特色
    ▶  培育富有國際宏觀視野之財經法律專業人才。
    ▶  訓練邏輯思辯與整合分析之財經法律知識。
    ▶  重視基礎法學與財經實務結合之全方位發展。
    ▶  落實法律終身學習理念,兼顧獨立研究能力。
    ▶  運用網際網路資源,開拓財經法律學術領域。

  • 學籍分組
    ▶  科技法律組
    為因應生物科技、資訊科技等高科技公司對科技法律人才之迫切需要,以及國內外基因改造之發展趨勢、數位通信、網路金融等所存在之法律風險日增,本系乃設科技法律組,講授科技相關法律、智慧財產權、專利商標、電子商務、基因改造等科技法,以因應時代之需求並提供學生專業之就業機會。此外,為增加同學多元學習機會,本組同學除修習本系之系核心課程外,亦得選讀管理學院之各學系學程培養第二專長。科技法律組除講授相關理論外,並輔以實例及校外參訪,以增進學生學習效果及參與實務或研究之能力,本組畢業生除可參加法官、檢察官、公證人等國家考試外,並得從事科技業之相關工作。
    ▶  財經法律組
    財經法律與各國經濟發展及工商金融有密切關係,永不落伍也不會被淘汰,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學問,是年輕人選擇學習的主流。本系乃設財經法律組,講授租稅法律、金融保險、證券期貨、信託等具實用性與繼續研究需要之課程,以因應時代之需求並提供學生專業之就業機會。本組同學除修習本系之系核心課程外,亦得選讀管理學院之各學系學程培養第二專長。就讀本組之畢業生除可參加傳統司法人員(法官、檢察官)、律師、政府公務員(法制人員)考試、記帳士、會計師等各種公務員或專技人員考試,亦可選擇進入國內外研究所進修或進入民間企業工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