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開設中學生「小論文培力工作坊」!

  • 2016-02-24
  • 網管

亞洲大學開設中學生「小論文培力工作坊」!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因應多元選才升學管道,協助高三學生準備大學甄選入學備審資料,以及高一、高二學生及早準備,特開設「小論文培力工作坊」,並且訂於臺中女中、臺中一中以及中興大學附屬中學進行,預計有五場次。

為推廣及深耕中學生閱讀及撰寫學習議題能力,鼓勵中學生於學習過程可以培養議題觀察與思考能力,目前教育部中學生網站有「小論文」以及「閱讀心得」二項鼓勵投稿機制,亞洲大學回應教育部之政策以及高等教育培養青年人能力使命,特別以義務合作方式,開設「小論文培力工作坊」,於中學生校園進行工作坊,增加中學生學習機會。

2月19日,於臺中女中進行第一場次,由圖書館何俊明主任主持,講授「小論文投稿以及格式須知」,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蘇滿麗助理教授講解「如何準備大學推薦甄選備審資料─小論文資料分析」,參與學生包含臺中女中人文社會資優班高一、高二以及2月18日甫獲學測成績之高三學生。

臺中女中何主任講解如何訂題、蒐尋資料以及撰寫格式等;另外,因應2月18日為高三學生學測成績結果寄發,須立即準備推甄入學備審資料,亞洲大學蘇助理教授為高三學生分析「小論文筆試」以及「推甄口試」相關注意事項以及叮嚀,參與學生皆全神貫注聆聽,並且提出問題交流討論,互動良好。

亞洲大學本次「小論文培力工作坊」係第一年舉辦,興大附中為召集學校,臺中女中及臺中一中為夥伴學校,亞洲大學協辦,並由財經法律學系承辦。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王國治系主任表示,「小論文培力工作坊」是以「經驗傳承」的想法而具體落實,在大學端的教師,提早透過「小論文培力工作坊」的進行,與中學生接觸,不僅可以提供高中生將來於大學的學習預知與準備,探索生涯規劃,避免「選錯系」而造成學習空轉;另一面向,也可以促進大學教師了解中學生的現況,接近青年人的想法,可以說是「教學相長」!同時表示若中區各高中有需要提供相關資源,都歡迎與亞洲大學連繫,促進互相學習友善交流。

 

左:臺中女中何俊明主任         右: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蘇滿麗助理教授

「小論文培力工作坊」第一場次  臺中女中於219日舉行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蘇滿麗助理教授講解議題:「如何準備大學推薦甄選備審資料─小論文資料分析」

 

臺中女中參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