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先生演講:兩岸關係五原則

  • 2015-01-05
  • 網管

施明德先生演講:兩岸關係五原則

                                                                 翁翊瑀同學撰寫

活動日期:103年11月27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亞洲大學M001

     由財經法律學系負責主持之管理學院名人講座,今日登場講座為施明德先生,演講主題:兩岸關係五原則。施先生為了民主堅持,在戒嚴時期,是一位受苦受難的反抗者,一共為了台灣獨立聯盟案坐牢15年、也為了美麗島事件入獄10餘年;在解嚴後,更是放下仇恨的和解者,積極促進國內政黨政治乃至兩岸關係之和平發展。

施先生以處理兩岸問題為題,提出他與幾位對於兩岸關係有深刻研究與實務參與的先進,所共同主張的五項重要原則。這是一項相當近期而相對創新的主張。兩岸關係之發展時刻變化,有賴具備豐富政治經驗之學者專家與實務工作者之努力,而施先生對於民主與政治關懷的犧牲與貢獻,還有持續的熱情執著與堅持不懈,正可作為當今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方向而取得了一些新的進展和成果時,面對同時遇到一些新的情況、新的問題的解決策略之重要提供者。

與兩岸關係之發展與變化相呼應,亞洲大學培育兼具專業與人文素養以及良好品格態度,並能追求與實踐健康、關懷、創新及卓越價值之世界公民,尤其是最切身的兩岸關係現狀發展,我們以具有創造特色的原創力與求新、求變及應變的能力,來追求自我突破,並致力於能終身學習與不斷因應社會變遷與時代需求的企圖心。

透過今日演講的舉辦,由施先生分享多年政治實務的經驗,使學生對未來兩岸關係的可能發展與處理可能性有所啟發。

圖一:大學部心理系二年級 黃翊庭同學提問

圖二:大學部心理系二年級 黃翊庭同學提問

圖三:施明德先生

圖四:施明德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