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大臺中法制論壇

  • 2015-10-26
  • 網管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承辦第一屆大臺中法制論壇

主題:法律風險與責任歸屬-都市更新、行政裁罰與鑑識會計

時間:20151022日(星期四)早上9301640

地點:臺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中心4樓集會堂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創全台各地方政府之先,與亞洲大學共同舉辦「第一屆大台中法制論壇」,邀請多位法律學者向市府公務員講授與台中發展息息相關的都市更新、食品藥物安全等法制議題,並邀請產學界專家參與討論。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此論壇持續辦下去,結合法界及各界力量,成為一個可以成為市政後盾的法學智庫平台。

本次論壇邀請貴賓雲集,包括前考試院副院長同時也是亞洲大學榮譽教授吳容明、前法務部長同時也是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理事長施茂林、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院長陳東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分署長簡文鎮,公益信託誠品法務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常務董事楊正、主任諮詢委員黃鴻隆,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主任王國治、助理教授宋明晰,國立中正大學教授謝哲勝,國立中興大學教授李惠宗等產官學界菁英,共同集思廣義為大台中發展過程中相關法制問題,提供解決方案與建議。